日期:
 
    

德州饭店有几何?(组图)
[已过期]肯德基4-5月最新打
[已过期]德州肯德基最新电
上班路上路过的饭店(组图
五种让你越喝越瘦的茶
华一楼【德州美食搜索】之
德州首届美食小吃节一览(
黄瓜帮你告别黯然肤色
增强记忆最有效的食物
[最新]肯德基6-7月最新打印
【德州美食搜寻】—香格里
老干妈烧茄子
老婆的手艺之鲅鱼水饺(组图
饮食最大的危险是什么
糖醋排骨(4-6岁)

自己不做饭饮食难健康

2007-1-24 14:56:59              点击次数: 

生活富裕了,节奏加快了,不愿意在家做饭的人越来越多了。就大城市的年轻居民当中,每周在家吃饭不超过3天的人占了相当大的比例,而在大学生当中,会做饭做菜的人还不到15%。

  自己不做饭,每天都吃什么呢?一位女士说:早餐吃牛奶面包加水果,中午在单位吃盒饭,晚上和老公下馆子。偶尔周末有情绪时,才自己动手做点饭菜,还是那种情调型的,样子好看,味道一般。“我可不想像我妈似的,每天围着锅台转。”她说。

  可是,远离家庭厨房的饮食生活是否健康呢?美国的一项研究提供了具体的数据。这项研究调查了1700多名年轻男女,了解他们是否自己动手做饭,以及他们的饮食营养状况。

  研究发现,只有21%的男性和36%的年轻女性每周都购买新鲜蔬菜,而只有44%的男性和56%的女性每周至少一次用鸡肉、鱼和蔬菜来制作晚餐。只有13%的男性购买食物之前会列个单子好好考虑,女性则有23%的人这样做。

  研究者分析这些人的膳食之后发现,在自己做饭的人当中,只有31%的人每天能吃到5份以上的蔬菜和水果。这个数据似乎令人失望,但在不做饭的人当中,能够吃到5份以上蔬菜水果的仅仅占3%!最后研究者得出结论:自己做饭更健康。

 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的一项有关豆类食品的调查表明,在家吃饭,特别是在家做饭的人,吃到的豆子和豆制品都比较多,而不常在家吃饭的人消费豆类食品的频次显著较低。

  实际上,蔬菜、粗粮、薯类、豆类的消费都有类似的规律,也就是说,在家吃饭频率越高,饮食方式越传统,吃到这些健康食品的机会就越大。反之,下馆子次数越多,对快餐食品和速食品的依赖越重,则这些富含膳食纤维和抗氧化因子的食品就吃得越少。同时,优雅、舒适的在外就餐,也带来了脂肪过量、蛋白质过多等问题,甚至还有很多潜在的食品安全问题。而如果经常靠零食和点心打发一餐,膳食营养质量更是令人忧虑。

  把自己的饮食营养和安全都交给别人,真的可以那么放心吗?

  看来,健康生活的第一大要务,就是投入时间和精力,下工夫学习基本的烹调技能,自己购买食物原料,自己制作健康而均衡的三餐。不要把厨房装修得相当漂亮之后,让它在那里光可鉴人地闲置,却让自己的肠胃里充满营养垃圾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信息来源:美食


 上篇新闻:按时吃饭保持营养均衡  下篇新闻:新鲜水果的最佳食用时段

  | 打印本页 | 关闭窗口
酒香不怕巷子深— 炬源酒店(组图) 仙人湖--信记鱼馆 贵都大酒店 大雁岛生态园(组
屠夫再吃盱眙龙虾 行走江湖--风波庄 吃遍德州之盱眙龙 我路过的饭店2(组 我路过的饭店(组

中国网通(集团)有限公司德州市分公司鲁北热线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:A2.B1.B2-20050001

欢迎广大用户投诉举报淫秽色情信息,举报电话10060-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