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
 
    

肯德基4-5月最新打印优惠券
德州饭店有几何?(组图)
[已过期]德州肯德基最新电
五种让你越喝越瘦的茶
上班路上路过的饭店(组图
增强记忆最有效的食物
黄瓜帮你告别黯然肤色
德州首届美食小吃节一览(
华一楼【德州美食搜索】之
饮食最大的危险是什么
老干妈烧茄子
糖醋排骨(4-6岁)
五种健康汤喝掉脸上斑
【德州美食搜寻】—香格里
多吃辣椒对身体有害吗? 

多吃鱼可减缓记忆力衰退

2007-11-27 10:40:26              点击次数: 


据英国媒体11月22日报道,根据挪威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,年长者多吃鱼可以减缓记忆力衰退的迹象,而且吃越多效果就越好。这份研究报告发表在《美国营养学会》期刊上。 
  研究人员发现,多吃鱼的年长者在参加记性、视觉感知、空间认知、注意力、方向感、语言流畅度方面测试时,得分都比其他人高。牛津大学史密斯博士称,多吃鱼的年长者,无论男性女性在接受六项认知测试时都表现的很好,而且吃鱼越多的人效果就越好。
  史密斯博士研究小组以挪威西部2031名年龄介于70到74岁之间的年长者为研究对象。在参加测试者之中,有1951人每天吃鱼达到10克或更多,包括新鲜鱼肉、罐头鱼,或者鱼肝油和鱼油等鱼类食品。而其他80人每天吃鱼的份量不到10克。
  研究人员表示,他们还需要进一步研究,以确定吃哪些鱼肉和鱼肉食品、哪一类鱼,以及何种烹调方法,对加强记性有帮助。史密斯称,找出鱼肉中的成分很重要,研究发现无脂鱼和脂质鱼效果都一样好。因此,对人们有益的鱼可能不只是含有omega-3脂肪酸的鱼肉。
  鱼类的蛋白质含量约15致24%,所以鱼肉是很好的蛋白质来源,而且这些蛋白质吸收率很高,约有87至98%都能被人体吸收。鱼油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及D,特别是鱼的肝脏含量最多。鱼类也含有水溶性的维生素B6、B12、烟碱酸及生物素。鱼类还含有矿物质,最值得一提的是丁香鱼或沙丁鱼等,若带骨一起吃,是很好的钙质来源;海水鱼则含有丰富的碘;其它如磷、铜、镁、钾、铁等,也都可以在吃鱼时摄取到。此外,鱼类所含的DHA,它们在人体内主要是存在脑部、视网膜和神经中。DHA可维持视网膜正常功能,婴儿尤其需要此种养份,促进视力健全发展;DHA也对人脑发育及智能发展有极大的助益,亦是神经系统成长不可或缺的养份。
  医学研究发现,爱斯基摩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比例很低,原来是因为他们的饮食中有大量富含EPA及DHA的海鱼类;在日本地区的调查,也发现沿海渔村的居民,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比例较内地农民低。鱼肉中之EPA及DHA这两种特别的ω-3系列脂肪酸可以降低血脂质,特别是三酸甘油脂及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(坏的胆固醇)会使血小板比较不会凝集,而有预防血栓形成引起之心脏血管疾病及脑中风的功效,可以保护心脏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信息来源:

  | 打印本页 | 关闭窗口
(7)德州饭店知多少 (6)德州饭店知多少 (5)德州饭店知多少 德苑宾馆【德州美 (4)德州饭店知多少
(3)德州饭店知多少 (2)德州饭店知多少 (1)德州饭店知多少 德州风都酒店环境 华一楼【德州美食

中国网通(集团)有限公司德州市分公司鲁北热线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:A2.B1.B2-20050001

欢迎广大用户投诉举报淫秽色情信息,举报电话10060-4